Telephone Fung

與本地插畫師Telephone Fung的小訪問,十分高興她抽出時間回覆了很感動。
平時都只能喺雜誌上見到佢嘅作品,竟然有機會互動,:)
Project題目是關於出版,問題大多要圍繞這方面
我也準備不足,問題有點爛,可惜可惜呢。


1)你的插畫風格和Cosmogirl十分相襯,既年輕有活力又時尚,你們的合作關係是如何開始的?
T:大約是2007年的時候,朋友介紹下促成合作直至現在。

2)插畫的內容以和細節,是由雜誌提供方向,還是提供題目後讓你自由發揮?
T:插畫的風格每一年也有點不同,是雜誌的美指給我一些ref作大方向,如想要拼貼的風格,其他一律給予很大的自由度。

3)可否簡單介紹由你概念插畫以至雜誌出版市面的整個工作流程?
T:每個月尾的時候,他們會把這個月的稿件給我,大部分都是文章,
細閱後,把我聯想到的元素,也有我對這篇文章的看法作一個拼合,便開始找圖片,然後在直接在photoshop畫。

4)我真的很喜歡Cosmogirl中新增的時裝插畫專欄,讓你的時裝插畫個性更鮮明,那是如何產生的?你有參與其構思嗎?可否分享一些創作過程。
T:謝謝你,是雜誌的意思,他們想要一個鮮明的角色去代表這本雜誌,所以有了miss cg,那邊會給我這個月衣服的照片,我只是實現她。

5)你的插畫通常是遍佈整本雜誌,而且你們的合作關係也滿久的,你是如何讓你的插畫保持新鮮感?創作會可因此變得困難嗎?
T:每年他們也會有style上的轉變,因為大家也需要新鮮感,我剛好也一樣,很怕悶,每月才一次,不怕沒靈感。

6)其他本地插畫師的插畫大部分也有故事性或是寓意性的,例如小克等插畫師,你會作出那方面的嘗試嗎?
T:暫時不是我的路,不擅長這一類。

7)你有為自己定位嗎?(例如時裝插畫師)
T:現在不會定位,不想界別自己。

8)可否分享一些工作時的難忘經歷?
T:有次為某牌子的香水為客人畫素描,凝視一個陌生人的樣貌,對方也有些尷尬,因為很少會被這樣仔細地看,這過程是很有趣的事,每一個人認真的看,貌似平凡的人也有他獨特美麗的地方。

9)未來的目標是?
T:很爽地過2012,黑暗過後就有光明。:)